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后勤管理处开展肺结核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预防的认识,2020年12月30日后勤管理处邀请了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孙宏英主任医师来我院为辅导员及后勤管理处员工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副院长代红英、后勤管理处处长翟向东以及学生工作部部长韩文涛出席了讲座。

讲座中,孙宏英主任医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肺结核病的病因、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临床表现以及如何防治等方面,并从传染病防治的专业角度,就如何做好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在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要进展的时刻,我们同时要关注另一种通过飞沫传播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肺结核,这也是当前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主要传染病。通过本次讲座,大家受益匪浅,对结核病预控知识有了更全面更完整更系列的了解,长了肺结核病防治知识,消除了恐惧,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 

                            (图/文 郑知知 李圆媛)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站点维护: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