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食品安全月调度会

作者: 时间:2023-05-08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全校师生人身安全和生命安全,5月6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食品安全总监代红英主持召开4月食品安全调度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代红英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新修订的《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听取了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曾维明和食品安全副总监、后勤管理处处长翟向东对各餐饮单位4月份检查情况、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坚持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细化了考核内容、优化了考核程序、调整了评价要求、强化了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提升了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的规范性和科学性。

会议强调,各餐饮单位负责人、安全员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食品安全相关的最新政策文件,要积极参与到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中来,做维护食品安全的践行者、推动食品安全的宣传者;相关部门要结合《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办法》,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和制定奖惩制度,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岗位职责,强化目标考核,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分层分级落到具体人,确保出了问题要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

会议要求,各餐饮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校园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坚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理顺“日管控、周排查”等环节各自的重点,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改正、完善管控措施,实现风险隐患早排查、早防范,共同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图/文    何英)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站点维护: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