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职业技术学院食品安全工作紧急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2019313日下午学院院长何礼果、副院长沈利剑、后勤产业处处长周雨田出席了市教体局召开的全市学校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后立即对学校第一食堂和超市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1640分,学校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紧急会议,学院院长何礼果、副院长沈利剑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后勤产业处处长周雨田主持,后勤党总支书记肖庆英、后勤产业处副处长陈向东、后勤产业处副处长郑方、后勤饮食中心及商业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副校长沈利剑同志简要介绍了此次紧急会议的背景,传达了市教体局局长胡东同志的讲话精神,胡东局长根据刘超书记和元方市长的要求指出:全市各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对学校食品各个环节进行全覆盖的检查;对学校的供应商进行面谈,提出更高的要求;对从业人员加强教育等要求。沈利剑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后勤班子成员和各从业人员应立即进行的工作,1.当天晚上加班对校内超市的食品质量和食品保质期进行严格筛查,检查超市台帐是否规范;2.严抓食堂的清洁卫生工作,做到及时和彻底;严格要求从业人员按照工作规范操作;重点检查入库、出库和进货台帐是否登记齐全,必须与合同一致;对社会餐饮,要和学校食堂达到一样的标准,每项指标都得完全达标。3.大家要高度重视这次会议的内容和要求,全员行动,全员参与,不打折扣的完成了食品安全工作,达到本次紧急会议的效果,以次为契机常抓不懈,建立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最后校长何礼果对下午召开的紧急会议做出明确指示,这是学校全体人员的责任,排查工作刻不容缓,市上领导非常重视专项检查,排查结果即刻报市教育局。本次检查的重点不仅仅是我们的超市和食堂,同时也要对校内外的所有餐饮都要严格要求,学校的后勤工作不能出现任何的事情,并明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1.高度重视理解紧急会议精神,会后马上排查和整改,发现问题不能轻视,立即处理和上报。2.要求全体人员各司其责,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监督局的检查组已开始检查,我们要高度重视,做好准备,迎接检查。3.后勤要制定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做出方案,严格落实重要岗位人员轮换制度,严格落实大宗物资公开招标采购、对供应商进行约谈管理等。4.注重师生的舆情,注意学生的反映,有什么情况及时处理。

会后,后勤服务产业处处长周雨田和总支书记肖庆英分别带领2个专项检查小组,重点对校内的食堂、超市以及校内的经营餐饮的店面进行严格检查,并提出整改要求。

314日上午900后勤产业处召开了提供食材的所有的供应商、校内餐饮服务门面租户以及学校商业中心和饮食中心负责人、食堂经理、班组长、库房管理员、安全员参加的食品安全工作专题会,会上后勤产业处处长周雨田和学院副校长分别对供应商、门面租户和学校食堂相关人员提出了全面的、详细的要求。反复强调所有食品工作参与人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大家要有良心,要遵守职业操守,要有安全风险意识,在提供优质安全的前提下获取合理利润,要从源头抓起,过程中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工作标准去做,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做好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强调饮食中心、商业中心管理人员要严格履行自己的责任、定期和不定期的进行检查,班子成员要进行不定期检查,发现不问题,严肃处理,层层追责。并且同时强调,如果有谁胆敢在这项工作中谋取不正当利益,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

 

版权所有 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后勤与基建管理处,站点维护:信息技术中心